千夏未栀

#原创##脑洞##花x暴脾气的他#
他是个脾气暴躁的人,全村人都知道。他们常常感叹,不知道他隔壁那个老头怎么受得了他的暴脾气的,也不知道他那个药铺是怎么一直维持着生计的。
然后一天,上山采药的他移回来一株花树……光秃秃的,没花没叶,几根枝丫倔强地翘着……反正不好看……
可是他就是把那花连着根带回来了……种在了他的院子里……
他依旧是个脾气暴躁的人,但是他一直记得每天给花浇水,施肥,照顾得格外细致,哪怕那花一直不开……
不过那花长了叶,抽了芽,好歹有点样子了……
快开了吧,他想……
可是花就是不开……就像小孩子在闹别扭一样……
那人气结……
他开始不管那花了,每日该上山上山,该采药采药,就是不管那花,不浇水不施肥,却依旧是满心的念想,不时瞄两眼过去,看看那花依旧还是老样子……
突然一天花不见了……
他看着地上一个深深的坑,默默地蹲下……
怎么连点根须子都没有留下呢?
他很生气……
他跑到隔壁去找那老头……
“土地老头,我那花妖呢,怎么就跑了!”
“臭小子你要尊老啊知道不,别一天到晚老头老头的……诶喂你还打我!”
“废话一堆,我那花呢?”
“……跑了,你不是看到了吗?”
“我怎么惹她了她就跑了!”
“大概是你不管她了,然后她生气了……”
“那她开花不就好了!”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开的是药铺子,她还以为你把她移过来是要拿她入药呢……”
“这药铺子还不是司命那家伙安排的!怪我?”
“唉呀小伙子,这花也是要哄的,你自己把花气走了怪谁……”
“得,土地老头,帮我看段时间院子还有药铺,我出门一趟,估计没个一年半载是不回来了。”
“怎么?”
“等我回来你估计也能看到孙媳妇了,嗯……顺利的话孙子应该也能抱上了……”
“啥!?臭小子你给我说清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千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
评论
热度(1)
人心险恶
© 千夏未栀 | Powered by LOFTER